德國每日新聞在中國被封 疑與反送中報導有關

  • 時間:2019-06-27 12:00
  • 新聞引據:中央社
  • 撰稿編輯:楊明娟
德國每日新聞在中國被封,疑與反送中報導有關。 (圖:德國每日新聞)

德國媒體報導,德國「每日新聞」(Tagesschau)網站和相關手機app在中國大陸被封鎖,原因可能和最近該節目報導香港「反送中」相關示威有關。

德國之聲中文網26日報導,目前還沒有中國官方機構說明封鎖此網站的原因,且中國一向很少就網路管制置評。德國公共廣播聯盟的報導則認為,為了避免民眾接觸到「六四」和香港大規模反送中遊行的外媒報導,可能導致德國第一電視台(ARD)的「每日新聞」網站在中國被禁。

這些內容在中國的媒體都不見報導,最多只有在遊行示威後,由官媒發出對相關活動的批評。

報導指出,包括德國之聲中文網、英國廣播公司(BBC)中文網,美國之音、紐約時報等國際媒體在中國的網站其實早已被封鎖。

目前,德國公共廣播聯盟的主管正在商討下一步該採取怎樣的措施。與「每日新聞」一樣,德國電視二台(ZDF)以及瑞士公立德語廣播電視台(SRF)已同樣在中國大陸被審查機關封鎖。

相關留言

本分類最新更多